入戏太深

一声师父,一生师父(破冰同人)

24.这是我使命!第二部(第三节)

请忽略所有的bug😂😂

—————————————————————————

       事情有条不紊的进行着,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终于是到了收网的时刻。三个小队在他们交易必经路线和交易地点埋伏着。

       苏建国和蔡永强在指挥室里紧盯着从前方传过来并实时播放的监控。马云波昨天传来消息,他们将在今天下午三点进行交易。

      “哪跑进来一个孩子?”无线电讲机里传来赵学超急切的声音。

      “切换。”苏建国对技术干警下达了命令,他们紧急切换到赵学超所在方位,并进行放大。

       主屏幕画面里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正站在地上嚎啕大哭。

      “是否疏散?请指示!”再次传来赵学超的声音,略加一丝催促,约定时间马上到了,哪能出变故。

      “等等。”苏建国紧紧盯着画面,总觉得哪里不对。

       画面中那个孩子哭了一会儿,随后开始漫无目的的跑,边跑边喊妈妈别不要我。

       那个哭声真是撕心裂肺,让别人听见都会心疼不已,想要好好安慰那个孩子。

   “各组注意,所有屏蔽仪、干扰器全部关闭,注意隐藏。”苏建国眯着眼沉声下达了命令。

      “苏局?”蔡永强没有看懂,怎么了?

      “你看这个孩子,他虽然是在乱跑,但也有目的,每个隐蔽的地方,他都要过去看几眼。我怀疑他身上有监控。”苏建国声音冷冷的,不带一丝温度。

       蔡永强仔细看了看,确实。他刚刚没有注意到,只顾及着怎么样别伤到孩子。蔡永强噤了声,乖乖站到一边。他和苏建国真是还差好多好多呢。

       “分屏幕”苏建国头也不偏,只是下达了命令,技术干警又将四个实时传回的监控画面全都显示出来。

        左上角的画面里马云波正和庞大坐在一个小饭馆里等待着。

       “庞哥,我们还不走吗?”马云波有点着急,已经到约定时间了。

       “不着急”庞大饮了一口茶,看着手机嘴角阴险的勾起。

       “庞哥,你在看什么?”马云波在庞大对面,看他盯着手机看,却也不知道在看什么。

        庞大把手机递给马云波“来,看看。”

       “监控?”马云波皱皱眉,虽然画面中空无一人,但凭他多年禁毒警和公安局局长的身份,他一眼就看出哪些地方藏着警察,“这是?”

       “咱们交易的地。”庞大看看表,起身“到时间了,走,出去逛一圈。”

       马云波和庞大坐上车,按照交易的既定路线行驶着。路上马云波小心翼翼又装作随意的开口“庞哥,今天不交易吗?”

      “不交易,今天只是放出来一个风”庞大倚在后座上。“先探探路,摸摸情况怎么样,万一出什么事就不好了。”

      “可是,咱们和对方是订在今天交易的,这样做不会失信吗?”

       庞大坐起身直盯着马云波,多年来的小心谨慎让他在这一刻对马云波有些许怀疑。“不妨事,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有这条规矩,永远不会在约定的当天进行交易,容易出事儿。”

       马云波自然的看回去,也直对上庞大,笑了。这个时候一定不能露怯,“确实,庞哥真是好计谋。这样一来,确实更放心的多。不过,庞哥,既然今天没有事,为什么还要再过来一趟?”

       庞大收回打量马云波的目光,看向窗外,“走走过场,熟悉熟悉,万一要是有条子跟着,看到我过来,也可能会忍不住气直接把我捉了。你猜他们要是抓到我会怎么办?”

      “额,那庞哥这是还怕条子不抓你?”

      “各有各的玩法。云波老弟,你之前是警察,你别告诉我不知道捉人要捉脏,他今天把我抓了没证据,还是会放出来。人,有的时候就要玩刺激。”

       玩刺激?马云波眯眯眼,眼里满是狠厉。哼,就陪你玩刺激,看你能风光到什么程度。“所以庞哥,您要自己亲自交易的原因是想玩刺激?”

      “不是,小心为上谁也知道。只是这次这个买家,我不得不自己露面,奶奶的,太憋屈了,得好好坑他一把。至于说刺激,苦中作乐吧。”庞大在后座上闭着眼浅眠。

       说着话,他们就到了警方布满监控的路上,马云波心里也紧张,手心里也都是汗。他传错消息了,希望不会出问题啊。

       “报告指挥厅,大鱼已出现”A组行动负责人汇报着情况。

       “报告,大鱼进入C组区域。”隔了将近20分钟,赵学超再次出口“未发现其余可疑人员,大鱼将要逃离可控区域,是否抓捕,请指示?”

       指挥厅里一片寂静,所有人都在盯着苏建国。苏建国神色不明的盯着监控录像,吐出几个字“放他走!”

       赵学超叹一口气,他们眼睁睁的看着好不容易露面的庞大离开,内心极为憋屈。

      “各组组长,原地待命”,苏建国咬咬牙,内心也不痛快却没别的办法,只能等马云波再从前线传消息过来了。

      “是!”

       当天晚上,蔡永强正和苏建国在一起吃饭,“叮叮”,他总算听到了短信声。打开手机,显示的是一串数字代码,将内容翻译过来之后,是“交易明天进行!时间地点不变!”

      “苏局,马云波传来消息,交易改为明天进行了。”蔡永强将手机递给苏建国,苏建国接过来看了看,又把手机放下。他思考片刻,将筷子放下来,“永强,这样吧,你一会先过去看看和学超儿汇合。一定穿便装过去,”

      “好。”蔡永强点点头。

      “注意安全。”

      “是,放心吧,苏局。”蔡永强敬了一个礼离开了。

       只是苏建国要是知道能发生什么事,打死他也不会让蔡永强过去,这一个两个的,怪不得他宝贝徒弟那么生气,真是能拱火的。

       蔡永强连夜赶到赵学超那,等着第二天的交易。

       第二天终于来了,是胜是败都看这一次了。

       只是让马云波没想到的是,在出发前,他们身上不单携带了枪支还在必经之路上埋了炸弹。

       他们一路来到交易地点,路上马云波遇到了好几个老弱妇孺,一开始他还以为是警方假扮的,但细看又觉得怎么都不像,他看向庞大,后者脸上一点惊奇都没有,莫非。。“怎么这么多人?”

      “嗯,我找的,人多才好玩。”庞大依旧是没有睁眼。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马云波不停的犯嘀咕,有老弱妇孺存在,很容易行动被阻拦啊。还有,这些老人、孩子们是一个弱势群体,极易当成保护的对象。

       果然,指挥厅这边也炸了锅。

      “是否疏散,请指示!”赵学超已经向指挥厅报告好多次了。他越来越急躁,有老人和孩子在,还要顾及着他们,会极大的影响行动。

       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苏建国身上。苏建国透过监控看着来来往往走动的老人和孩子们,一时间竟不好去判断他们是无意中闯入的还是精心安排进来的。如果是精心安排进来的,毒这么私密的事都能参与进来,那只能说明他们应该也和毒有某些相关,若是贸然去疏散,那很容易暴露,就像昨天的那个小孩。只是,若他们真的无辜,也很危险啊。

       沉默过后,苏建国终是做了决定,声音透过无线电讲机传过来“蔡队,你先去看看,注意别暴露自己。”

      “收到”蔡永强也早有这个打算,他已经提前做好准备了。他贴上胡子,化妆成了一个老头,又顺带着把头发弄得花白一些,手拿一个拐棍,偷偷从车里下来三拐两拐就混了进去。像他们经常外出做任务的,简单的化妆工作还是会的,同时也会携带着最常见的工具,比如胡子。

       透过监控,苏建国看向里面颤颤巍巍走动的老人,一时间竟没绷住笑,兔崽子,装的还挺像。

      “那是蔡永强吗?”其余的领导也同时在看着监控。

      “是,装的还行是吧?”上扬的嘴角和语调无一不展现出苏建国对蔡永强的认可。

       蔡永强边走动边向着目标靠近,他不敢去询问别人,他也有些许预感,这些人绝不是误闯进来那么简单。

      “大鱼已出现”对讲机里传来声音,蔡永强隐藏了一下耳机,偷偷看向远方。

      远方一辆车慢慢驶来,到既定地点上不停徘徊着。

      “云波兄弟,下车逛逛”庞大打开车门下车,装作随意的溜达,慢慢溜达到一个妇女那,俩人交换了一些信息。

       在这个档口,马云波也四下看着,找可能正对着警方摄像头的地方,手指小幅度的轻点着腰侧,时快时慢,隔几分钟点一遍,内心也极度紧张,蔡永强,你看着呢吗?

     蔡永强找到些许机会,慢慢向马云波靠近着。他看清了,同时把手中的拐棍敲响,作为对马云波的回应。

     马云波轻轻回头一瞥,眼里都是柔情,又透着些许紧张。

       蔡永强闪到一边捉紧时间汇报情况,“报告指挥厅,大鱼和鱼仔身上都携有枪支,来的路线中有两处炸药。同时所有老弱妇孺都是庞大安排的”

       苏建国有点好奇蔡永强是怎么看出来的,只是当下也没有说什么,捉紧时间指挥着“许队,排爆工作交给你了。”

      “收到!”

      “所有行动人员身穿防弹衣!”

      “收到!”

       苏建国眼看蔡永强又紧跟上庞大他们,捉紧时间出口“蔡队,你身上有防弹衣吗?”

       蔡永强沉默一瞬,随即又偷偷跟上“有”。

       有个头!苏建国看着他的表现就知道他在撒谎“捉紧时间撤!”

       蔡永强看了一眼他们,想退出来又觉得不甘心,身子依旧在往里挪动着。

     混蛋!苏建国真想抽他一顿,一个两个的没让人省心的。

      “报告指挥厅,买家已出现。”听筒里又传来声音。

       蔡永强也回头看了看,慢慢隐藏起来。

      “各组注意,一经交易,立即实施抓捕。不能让他们上车离开!”

      “收到”每个小组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眼睛直盯着他们。狙击手也早已找好了角度,紧密监视着,以防万一。

       买卖双方寒暄几句,都各自打开集装箱让对方检查。他们是多次的合作伙伴,彼此都已熟悉,像这种大批量的交易,从不会再进行转移,直接互换车辆就行了。

       只是在他们检查过程中,庞大突然挥了下手,叫过来一个小孩,把他抱起来,紧紧搂在怀里。他竟然以这个小孩打掩护。

       马云波看的着急,当下是行动最好的时机,但孩子是无辜的“庞哥,我来抱着这个孩子吧。”

      “不用了,我自己来就行”庞大依旧是没有松手。

       马云波看向蔡永强的方向,心下有了想法“那,我是不是也应该找个人做做掩护,还安全一些。”他手一指蔡永强“你,过来!”

       蔡永强看向马云波的方向,颤颤巍巍的走过去,马云波真是反应很快。这样一来,自己就可以名正言顺站在他们旁边了。

       马云波看蔡永强走近,一个大力将他拽到自己身边,并拿枪抵上了他的头,这个举动无疑告诉警方他们手里都有枪。

       庞大看看马云波,又看向蔡永强,总觉得不对劲,以往交易他属下还从没有也威胁别人做掩护的,况且蔡永强面生啊,“你是谁?叫什么名字?”

       蔡永强不知道怎么称呼庞大,怕自己说漏了嘴,只得呀呀啊啊的装哑巴。

      “不对!撤!”庞大觉出事态不对,赶紧往车那跑。场面一时间变得混乱。

      “行动!”

       指挥厅命令一下达,各个小分队都冲了出来,一队控制住老弱妇孺,一队把放哨人员都捉起来,另一队则直接向他们跑过来。在这个过程中,枪声也此起彼伏。蔡永强也拐棍一扔立马跑到庞大面前,拿枪截住了他“都别动!”

       马云波看买家头领还想动作,也只得举起了枪,没办法,已经暴露了“别动!蹲下!手抱头!”

      “马云波,是你?”庞大难以置信的看向马云波。

       马云波后退着慢慢和蔡永强碰上身体,默契的调换了方位。他自己指上庞大,“庞大,孩子是无辜的,把他放下来。”

       “这是我的本钱,你觉得我会把他放下来?”庞大拿枪抵上了那孩子的头。

      “换做别的小孩可能会是你的本钱,只是这次不行。我已经上报了,在这出现的老弱妇孺都是你派来的人,肯定也会和毒有或多或少的联系,所以你觉得警方会为了一个毒贩去放过另一个毒贩吗?”马云波还在劝着庞大。

       赵学超他们冲上来把别人都先带走。最终只剩下了庞大和被他挟持的孩子。

      马云波看情况一直在胶着着“庞大,我可以替那个孩子。我是警方的线人,开始就和他们约定好了,他们必须要保证我的安全,所以有我在你手里更放心一些。”

       蔡永强看庞大有些许松动,他自己先把枪械了,递到赵学超手中,他内心深处告诉自己马云波不能受伤“我做你人质怎么样?放心,我,要比他更好一些,毕竟他只是线人,我是他领导。”

      “永强!”马云波急了。

      “还是马云波吧,竟然能让你这个领导这么关心他。”

       蔡永强看了马云波一眼“马云波救过我的命,所以我帮他是应该的,但我的下属没有权利没有义务听他指挥。我大大小小还是个领导,你想要什么,能满足的我给你满足。”

       指挥厅里虽听不清他们具体在说什么,但看当下的形式却能猜个差不多。苏建国更是懂得蔡永强想干什么。

      “给我一辆车,我要走”庞大并没有把小孩放下来,依旧是挟持着。

      “找辆车,”蔡永强回头对赵学超说了一声,赵学超只得乖乖找一辆车过来,不过只有一点的油。

       蔡永强自己钻进驾驶室“上车”

       庞大一手拿枪指着蔡永强,一手抱着孩子坐上副驾驶,最后一瞬间将孩子扔下关上车门“开车!”

       蔡永强开车离开,赵学超他们也赶紧跟上。

       车大约行驶了1000米,到一处比较宽阔的地面上,就熄了火“没油了”。

       “混蛋!”庞大低骂一声,看向后面追上来的警察,手拽上蔡永强衣领“下车!”

       于是现在的场面又变了,蔡永强成为庞大新的人质,被枪抵住威胁着。

       庞大现在精神高度紧张,蔡永强知道必须要做出什么行动,他看向马云波,突然就释然了。师父,只要马云波好好的就行了是吧。他笑了一下,想办法将庞大激怒“庞大,如果把我放了,你还有活的机会。你想想袭警这个罪名你能不能担得起。”

       “你闭嘴!”庞大把蔡永强勒的更紧了。

       赵学超和马云波紧张的看向庞大,多年来的默契使得他知道他师哥想做些什么,他师哥需要他配合。他紧紧的盯着庞大,寻找能下手的时机。

       “庞大,我了解你,其实你不想坐牢,从我看到你还以小孩子、想以我做人质出逃时,我就知道你并没有你自以为的那么强。你怕死,你,不行,其实你很怂。额,你,紧,张什么?”说到最后,庞大拿枪柄狠狠地冲着蔡永强头部锤上去,血顺着额头流到眼上。

      “蔡队!”看着的他们都叫了起来。

       蔡永强冷笑一声“呵,你紧张了,有能耐开枪就行。”

      “你他妈。。”庞大被惹急了,枪在手中转了个方向,又要挥过去,却被蔡永强眼疾手快的推开。他用力捉住庞大胳膊,身子转到庞大侧后方,一手摁上庞大肩膀,一手使劲将胳膊向后拧。赵学超看到蔡永强动作,也冲上来一并把庞大制服,只是他还是稍稍晚了一步,在他制服庞大的过程中枪还是被用力挣扎的庞大扣动了扳机。子弹擦着蔡永强大腿飞过,血瞬间涌了出来,只是别人都没有注意到。

       蔡永强假装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还是稳稳的和赵学超一起将庞大逮起来,随后准备和马云波、赵学超回去复命。

      “报告指挥厅,大鱼已落网,无一人伤亡。”赵学超还是非常激动的。

       指挥厅里苏建国也终于是松了一口气,“好,辛苦了,回来吧。”

      “报告”蔡永强、赵学超、和马云波一起回到指挥厅。马云波想不来,毕竟他没有合适的身份,只是苏建国说了让他一块回来。

       苏建国这才看到蔡永强脸上好多的血早已干涸在上面“怎么伤的?”

       蔡永强皱皱眉,身子挺得更直了“不小心被打到了。”

       戴部长站起身拍了蔡永强一下“永强完成的很好,很有领导潜质啊,临危不惧。”

       蔡永强突然听到这么夸他,还有点不好意思,“谢谢部长。”

       苏建国看他有点发窘,把话茬接过来“您再夸他,他就要上天了。”

      “戴部长,他是马云波,这次任务能正常开展,有他主要的功劳。”苏建国拍拍马云波,将他介绍给戴部长。

      “嗯,听说过,不错。你还记得警察的使命,云波,你也是好样的。”马云波也算是一个传奇了,戴部长也听说过他,他拍拍马云波的肩又走到赵学超那“赵学超是吗?”

      “是,戴部长”赵学超挺了挺胸膛,又咽了下口水。

      “也挺好,还别说李维民带的徒弟个顶个的优秀。”

      “哈哈,戴部长,你是不是也在夸我,我是李维民的师父。”苏建国开心的笑出来,行动完美收官,每个人都很开心也能开开玩笑了。

       听闻此话,戴部长拉下脸来“我还夸你,这几个徒弟很不错,但师父不怎么样,李维民都敢放我鸽子!”说完这句话,自己扭头走了。

       “额”苏建国脸上的笑瞬间僵住了,兔崽子,你可真给我长脸。


评论(113)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