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戏太深

一声师父,一生师父(破冰同人)

24.这是我使命!第二部(第二节)

☞大虐预警:我敢保证你们看完这一节会超级心疼蔡蔡,会超级想打死李局😭只能拿长长长更来宽慰幼小的心灵了😔

———————————————————————————

       这天傍晚,李维民下班后手拿着一个文件敲响了蔡永强的家门。过了得有五分钟,蔡永强才在里侧把门打开,随后看到是李维民站在门外,啪的一声又把门关上。

       李维民看着紧闭的房门,尴尬的挠挠头。这已经三天了,怎么还这么生气?放到前两天,他就直接走了,只是他放心不下啊,还是想进来看看。好不容易今天有个特正式的理由,可不能错过。李维民呼出一口气,再次敲响了房门。

       房间里蔡永强倚门站着,闭着眼睛听门外传来的敲门声。片刻他睁开眼,受伤的看向门外。他委屈,真的受伤了。这已经是李维民接二连三的因为马云波抽他,毫不留情并且不问缘由的抽他。

       这还是他第一次违背李维民,打还没挨完就跑出来,回到自己的家。

       李维民看怎么样都不开门,也是有点生气,但更多的还是心疼。实在是没有别的办法,他拨通了赵学超的电话。“超儿,给你蔡师哥打个电话,告诉他我有急事有正事找他。。。嗯,他不接我电话。。。嗯,知道了。”

       李维民挂断电话又等了一会儿,也不知道赵学超怎么说的,蔡永强打开了房门。

      “李局,有什么事直说吧。”蔡永强拦在房门口。

      “都不让我进去了?”李维民依旧是带着笑,他涉及到马云波的事总是沉不下心来,一而再再而三的连坐蔡永强,也是很心疼,“永强,师父跟你道歉,行不行?”

       蔡永强喉结吞咽一下,双唇紧紧抿着,过了会儿还是自己转了身,让李维民进屋。他还是败了,李维民一个甜枣就把这几巴掌给抹了。

       “还疼吗?我给你上点药?”李维民站在客厅,面向蔡永强。

       蔡永强摇摇头,“坐吧李局,有什么指示直接说就行。”

       李维民坐在沙发上,看着站在他面前的蔡永强,“你也坐。”

     蔡永强深吸一口气,控制着呼吸坐下去。

     李维民皱着眉头,蹭的站起来,拽起蔡永强就往卧室走。

      “李局?李局,”蔡永强跟不上李维民的步伐,也实在是反应不过来。

       李维民直接把他扔在床上,“脱了,我给你上药。”

      “不用了”蔡永强还生气呢。

       李维民轻车熟路的从卧室床头柜里取出伤药“脱了!”

      “。。”蔡永强坐在床上,双目突然就又红了,又开始和李维民犟“我不!”

       李维民手抬起来,马上就要招呼到蔡永强脸上,看着眼前红着眼眶的他,又把手放下来,骂自己一句又控制不住脾气,“不生气了,是师父错了,给你上点药。”

      “不用了,不疼。李局,有事您直说就行。”蔡永强依旧是不让李维民碰他。

       李维民强压下难过的情绪,也不再强行要求他了,只是把手中文件递给蔡永强,“永强,下来一个调令,让你捉紧时间去北京公安部禁毒局报道,配合那边联合行动。”

       蔡永强接过来,仔细看了看。去北京啊,意思是去找苏建国呗,他内心真是超级拒绝,只是也没有别的方法,而同时,要是这个时候离李维民远点还是挺好的。

       蔡永强把文件收好,“知道了,李局,我明天一早过去。”

      “确实说是让你早点过去,只是你这还伤着呢。行吗?”李维民也是舍不得他,自己干嘛要打他那么狠。

      “行,没事。”蔡永强起身拿过小行李箱,简单找了几件换洗衣物整理着,他本就是效率极高的人。

       李维民看着他来回忙碌,看着他每走一步就疼的冒汗的样子,更是心疼,“你说带什么,我给你整理?”

      “不用了,我自己来就行。”蔡永强依旧是连头也不抬,冷冷的回复李维民。

       “那,吃点什么?我来做饭?”李维民想尽法子的来讨好他。

       “什么都不想吃,我自己能做饭,要是没什么事了,李局还请回吧。”

       能言善辩如李维民,此刻也是坐立不安。他想哄哄蔡永强,但又找不到合适的语言,多少解释都显得苍白无力。

      “我知道我说什么你现在都听不进去,我不否认我确实是对云波更为关心。我原来跟你说过为什么,云波现在只剩下我了,什么骄傲、前途、朋友都没了,甚至都不能正常的安稳的过日子。”

       李维民顿了顿,又继续开口“你不一样,你会有很好的未来,会是很好的接班人,包括苏局,他也很赏识你。你以为上次你胃疼他为什么打你?紧紧是因为你是我徒弟?不,还是他自己想把你改过来,怕胃疼耽误你的前程,让你以后能更好的享受荣誉。”

      “蔡永强,亲人、朋友、事业、鲜花和掌声,你什么都有。公平吗?我知道这不怪你。在我这,我就想对马云波更好一点。只是,怪我没有处理好对你的关系,在这个过程中委屈了你,你生气烦都是应该的,只是你别自己再作践自己,不值得。从你开始一系列动作,我能看出来你这三天没有上药,要不然不会到现在还这么疼。明天去报道,记得把药带上,你不想上药想疼着可以,别影响行动,要不然你承担不起。”

       李维民说完话,也不待蔡永强有任何反应,将药扔在床上就离开了。蔡永强整理衣服的动作也止住,看着李维民的背影再看看紧闭的门,心里各种情绪翻滚着,最终还是把扔在床上的药放到行李箱里。

       第二天一早,蔡永强就早早的收拾完毕,去北京找苏建国报道。只是在苏建国办公室,出乎意料的竟然还见到了赵学超。

       苏建国把一份资料交到他们手中“你俩先看看准备准备,下午开会。”

       下午的这个会议整整开了三个小时,相关领导负责人都在,围在一起讨论行动路线,讨论人事分工。这次行动他们已经计划了一年,只能成功不能失败。

       苏建国能明显感觉到蔡永强最后不在状态,坐立不安,只是当着这么多的人也不好意思点他名字,只能自己憋着火。

       会议终于初见成效,他们都先回去待命。蔡永强也终于是松了一口气,总算开完会了。他真要坐不住了,早上坐了一路,上午到了北京也一直没得闲,现在更是坐了三个小时来开会。他自身的重量压的伤处太疼了。

       蔡永强等人走了一半,才自己偷偷撑着桌子站起来,准备离开。

      “蔡永强。”苏建国叫住了他“你跟我来办公室。”

     蔡永强皱皱眉,又不能歇了。他跟上苏建国回了办公室。

      “会议最后说了什么?”苏建国倚在书桌前。

      “行动按第一预案进行,随时进行调整改动。”蔡永强不知道苏建国什么意思,只得乖乖叙述着。

      “第一预案具体是什么样的?”

      “这个需要记吗,我听指挥就行了。”

      “你不想跟着参与进来?”

       蔡永强纠结着开口“苏局,我不懂情况怎么参与,都是你们领导的会议。”

      “叫你过来,不是只想着让你服从的,随便一个人就能服从。你应该多接触接触,学习一下。同时,我们也需要换另一个角度来考虑这个计划可行不可行,还需要吸取一些新的想法。还有你可知道为什么这个会会开这么久吗?”

      “不知道”蔡永强确实不知道。

      “这个案子,我们准备了一年。如今终于看到希望了。”苏建国停顿了下,也不想跟他多说“你最后是不是累了?”

       蔡永强不好意思的点点头,挨打的事哪好意思明说。

      “去,墙那站着。”苏建国一指墙角。

       蔡永强顺着苏建国看过去,心也沉了沉。轻轻呼出一口气,乖乖走过去站好。

       苏建国看着他走过去,自己转回到办公桌里侧继续看手边资料,现在没空搭理蔡永强。

       蔡永强都要累瘫了,现在又一个姿势站着,他要疯了。

       他轻轻动一下腿,稍稍活动了一下,看苏建国没有任何话语,也没有任何动作,估计应该是没有注意到他。他大着胆子将额头抵上墙壁,暗暗借一部分的力。

       等苏建国忙完手头的活再看蔡永强,他已经要瘫在墙上了。苏建国也真是气坏了,满以为他会反省反省,这可真厉害,站都不乐意站了。

       苏建国直接起身走到蔡永强身边,一脚踹上了他。蔡永强既是吓的,又是疼的,当即喊了出来,苏建国紧接着又两脚跟上,踹的蔡永强息了声,只剩下不住的哆嗦。

       “还叫吗?你不嫌丢人!”苏建国冷眼看着他,以为他是因为之前被打出阴影,太怕自己才发抖,却没有意识到他被打的还没有好,伤上加伤。

       蔡永强疼的说不出话,只得抓紧时间摇头。

       苏建国看看他,想把腰带解下来,只是又觉得腰带的击打声太大,他这个办公室并不说特隔音。苏建国四处看了看,拿过办公桌上的充电线,再次站在蔡永强身侧。

       “还困吗?”苏建国沉声问。

       蔡永强摇摇头,他本来就不困,只是太疼了。从早上出发,他还没有来得及上药。

       “咻”一下抽上了蔡永强屁股“不会说话?”

       “不困”蔡永强赶紧出口,能别打他了吗,“苏局,我不敢了。”

       “十下,给你提个醒。”蔡永强突然就很委屈,什么啊,就来打他。都打他,和他有什么关系。他低下头,将情绪埋下去,轻轻开口“我能撑着吗?”他只求能撑着,他站不住了。

       “可以,撑着加倍。”苏建国好脾气的应了。

       蔡永强心颤了一下,加倍就加倍吧,撑不住更丢人,他还是伸手扶上了墙。

       苏建国看着蔡永强的动作,还是觉得好奇的。宁愿加倍也要撑着?只是他也没有说别的。甩甩胳膊抽了上去,一下一下不紧不慢的打着。苏建国打蔡永强没有留力,打在本就伤着的地方,每一下都让蔡永强感到煎熬。

       蔡永强极力忍耐着,手死死的扣着墙壁,额头也紧紧贴着,牙齿咬上了唇,带出很深的印记。苏建国真是打满了20下才停下来,看着蔡永强的表现也生气,他满心满意都是案子,根本就没有心去想想为什么蔡永强会这样。“至于吗?疼的受不住?”

       蔡永强低下头站好,眼眶有些发红,却也被他克制着。

       苏建国本来想留下他,听听他的看法,却到底没有太为难他“滚回去休息。”

       蔡永强什么话都没说,自己走出来回到他的临时休息处,摔在床上。为了方便紧急联络,他们都是住宿和办公一体的,高楼层是一个个的简易卧室,里面有个沙发,有张床铺。现在总算能歇歇了,他身后疼得厉害,自己把药找出来暗自纠结着,怎么上药啊。想了想还是决定给赵学超打电话,把他叫了过来。

       “师哥,师父打的你?”赵学超轻轻给蔡永强涂抹着,也是心疼。

       蔡永强没有说话,只是趴在床上回忆着。

       马云波离开那天,李维民正常去上班,蔡永强也不例外。他满以为前天李维民说的话作数,提心吊胆了一天,尽力表现的完美就怕再把那个大神惹急,跟他算账。

        整整一天,李维民都没有找他错误的意思。当天下了班,蔡永强还是随着李维民出来,进了他师父的家。

       “师父”蔡永强局促的站在一旁。

       “嗯,怎么了?”李维民也好奇,蔡永强怎么这幅没精打采的样子。

       蔡永强从不会弄虚作假,现下看李维民好像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只得自己开口提醒“您还算账不?”

       “算什么账?”李维民一脸懵的看着他,随后像是突然想起来,脸色一转“对了,你喝酒了是吧,来,算账。”

       “。。”自己真是欠的,干嘛要提醒。

       “谁让你喝酒的?!你胆子大了是吧,敢当着我就喝!”李维民假装严肃。

       “师父,其实就是你让喝的,你都没有拦着我,你允许了。”蔡永强巴巴的说着话,眉头也纠结在一起。

       “。。”这下换成李维民要无语了,蔡永强莫不是脱胎换骨了,敢说这种话了,不过自己还是挺满意的。“你喝酒还有理了是吧?胃疼的不是你。”

        “那喝酒不也看和谁吗。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呦,你这一套套的跟谁学的?”李维民不想因为这事收拾他,又不是多大事而且也不是蔡永强的错,自己都理解,刚才也就只是想逗逗他。

        “嘿嘿,师父别生气了,气大伤身。罚我做饭行吧?”蔡永强嘿嘿一笑,知道他师父这是不生气了。

       就这么正常的过了一个月,李维民也已经将近一星期没有联系到马云波了。

      “永强,你知道马云波去哪了?”这天李维民来到蔡永强办公室把手头上的任务交代下去,到最后还是问了一句。

      “不知道啊,师哥不是去参加婚礼了吗?”

       李维民紧紧的盯着蔡永强,想要从他表情里观察到某些信息,“没有,他要是去参加婚礼不会联系不到,我已经一星期没有联系上他了。我怀疑他去当线人了。”

       “我不知道”蔡永强在李维民的注视下,不自觉的咽了下口水,随后像是反应过来什么“师父,你怀疑我?”

       李维民没有说是也没有说不是,只是又看了他几眼,转身离开。

       他只是突然想到蔡永强一个月前手头上有一个案子,这个案子有些棘手,蔡永强当时想发展线人,只是自己觉得时机还不到。蔡永强,是,我怀疑你。因为除了我之外,马云波只会无条件相信你,要是没有命令,他怎么能行动。

       蔡永强看着李维民的背影,有些许受伤。师父,我哪有瞒过你什么。

       就这样又过了一个月,这期间李维民对蔡永强一直是公事公办,态度不冷不热的。蔡永强能感受出来,只是他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和李维民解释。

       这天李维民在看法治节目时,突然有一个镜头,深深刺激了他,也让他压抑多天的情绪终于爆发了。视频里,一个警方卧底被无情的爆了头,其余人都在冷漠的看着。李维民没来由的就想到马云波。马云波,你到底在哪?

       他不排斥马云波去当线人,总要有人来当,别人当的,他徒弟当不得吗?不是的。只是,他只想知道真相,他只想有个心理准备,他不想被蒙在鼓里。

       李维民最终还是给蔡永强打了电话,“蔡永强,下了班来我这,我有话问你。”

       蔡永强?师父叫我全名?蔡永强苦笑一下,他到底又怎么惹师父生气了。

       蔡永强下班忙完后换了一身休闲服来到李维民家里,他发现门没有关严,敲敲门直接自己走进来。“师父?”他叫了一下,却没有得到回应,又向里侧走了走,发现书房门是开着的。蔡永强暗暗给自己打打气,进了这辈子都不想进的书房。

       李维民正坐在书桌里侧,桌子上还摆着那根马鞭。

       马鞭啊?怎么就到了马鞭的程度了?蔡永强想为自己默哀一下,随即定了定神“师父,怎么了?”

      “你可知道马云波去哪了?”

       又是师哥。蔡永强眉头紧紧皱起,他不知道!“师父,我不知道。”

       李维民也不再坐着,手拿上马鞭走到蔡永强身侧,“两个月前你手中的那个案子现如今怎么样了?”

      “正常进行着。”蔡永强挺直身子。

      “怎么个正常进行法。是线人安排的正常进行着还是事情以你预料中的进行着?”

      “师父,您知道我不是这样的,何必说这些话。”蔡永强看向李维民,对上他的眼又挪开。

       “我只问你,有没有私自找线人?”李维民说的虽是疑问句,却让蔡永强听出了陈述句的感觉。

       “我,找了,但是只是让他提前做好准备,还没有正式实施,我。。”

       不待蔡永强说完,李维民的鞭子就抽了上去。一鞭鞭的抽在蔡永强胳膊和前胸上。

       蔡永强把要说的话憋回去,直挺挺的站着任李维民打,他不觉得自己错了,未雨绸缪这都是应该的,他只是提前做好一切准备。

       李维民连着甩了五鞭才停下来,拿鞭子指着他“线人是谁?”

       听到这,蔡永强更是明白原来他师父今天是要刑讯逼供了。他低下头,师哥啊,你可真是我的劫啊。

       “师父,我找的线人,您应该不能过问吧。”

       “我只想问,是不是马云波?”

       “是马云波怎样,不是他又怎样?怎么,是他不能去当线人吗?那别的人呢?”蔡永强突然就想叛逆一次。

       李维民听着蔡永强的话,只觉得蔡永强这是承认了。他俩竟然还敢瞒着他私自行动,不想活了,上次打的还是轻!李维民也真是气急了,他转到蔡永强身后,举起鞭子直直抽下去。这是他的好徒弟,一个两个的都来气他。

       李维民不说数量,也没有让蔡永强撑着,就这么打下去。鞭子甩下来也仿佛把空气撕裂一道口子,咻咻声响在耳畔,打在身上却也打在蔡永强心上。

       蔡永强两手死死掐着大腿,逼迫着站好。鞭子一鞭又一鞭,生气的李维民自是也控制不住鞭子落下来的重量,下下凌厉。蔡永强被打的站也站不住,脚步不住的往前跌着,但每次李维民依旧会追上一鞭。蔡永强离书桌越来越近,再一鞭,他终于是半趴在书桌上同时也控制不住的痛呼出声。

       李维民顿了顿,“他到底和你有没有关系?”

       蔡永强喘了喘,“您说有就有吧,反正我说什么您也不会相信。”

       李维民再次抽了上去,你还敢犟。

       蔡永强垂下眼睑,师父,再挨十下,您要是还不停,我就走。他真是伤透了心,不想在这白白的挨打了。师父,既然您满心满意都是马云波,那我就离开吧,别徒增您烦恼,惹您生气。

       蔡永强暗自数着数目,数到十,又告诉自己再等一下,这是最后一下了。只是他等了五下李维民还是没有停下。他终于是惨笑一声,趁着李维民落鞭子的间隙,强力挣脱开,站到一旁。“李局,马云波在哪儿和我没有任何关系,我不知道他去哪了。对不起,我还有事先走了,您如果想给我什么处罚,可以公开批评”

       话说完,蔡永强就提着一口气大步走出书房,走出李维民家门,开车回到自己家。

       李维民征在原地,手里的鞭子卸力的掉到地上。

       随后三天时间里,蔡永强依旧正常上班,只是尽力避开李维民。下班后李维民曾两次来到蔡永强家也都被拒之门外,直到第三天,这也有了开口的一幕。

      “师哥,师哥?”赵学超看蔡永强半天没有反应,只得轻轻开口提醒。

      “啊,没事”蔡永强回过神来,照旧是笑笑。

      “咚咚咚”门外传来敲门声。

      “谁啊?”赵学超喊了一嗓子,同时也给蔡永强留点时间,让他整理好自己衣着。

      “我”苏建国站在门外,等着他们来给他开门。

       大概在打完蔡永强半小时的时间,苏建国收到一条消息,是他宝贝徒弟发过来的“师父,你多照顾照顾永强,他刚被我收拾一顿,这身上还疼着呢,可不能累到他啊,要不我就生气了。”

       额,李维民,你这条信息不会早点过来吗!苏建国暗暗吐槽着,他刚把蔡永强打了一顿,怪不得蔡永强刚才会那个表现。唉,完了,宝贝徒弟饶不了自己了。他徒弟的徒弟一个被自己派出去玩命,一个让自己打的不轻伤上加伤,哎呀。

       苏建国赶紧起身来到蔡永强住的地方,不行,得过来看看这是打成啥样了。

       蔡永强穿戴好,自己站起来整得身上又是一身汗,只觉得这个药是白上了。他咬着牙站直,让赵学超前去开门,自己这,谁能过来呢?

       赵学超打开房门还有点震惊,“苏局?”

     “嗯,上完药了?”苏建国猜到赵学超过来是给蔡永强上药的。

       “额,您怎么知道?”赵学超满是好奇,苏建国怎么知道的。

       苏建国看着赵学超一脸懵的样子,“怎么,你师哥没有说是我打的?”

       “。。”赵学超看看蔡永强,选择了沉默。怪不得这么厉害,原来是您打的,师哥你也是真强,刚来就被大大boss收拾了。

       苏建国走进屋看蔡永强站在原地,脸上还挂满了汗,不自觉的皱着眉毛,“学超儿,把门锁上”随后他靠近蔡永强,一指床“趴下,给你上药。”

       “。。”蔡永强很烦,怎么这师徒俩一个德行,说话那么霸道,欠你的是吧。他站在原地没有动作,“不用了,谢谢苏局,已经上完药了。”

       “那谁让你穿裤的,你想让裤子吸收?”苏建国戏谑的看着他。

       不想让我提裤你别来啊,真是的。蔡永强心里不知道骂了苏建国多少遍了,为什么穿裤,您心里没点数吗。

       “趴下,我重新给你上点。没事,你在乎什么啊,还不好意思啊。”苏建国嘴角勾着笑,逗着眼前的孩子。

       蔡永强脸一片通红,低下头想了几秒还是趴到了床上,只是也别扭的将脸埋起来,由着苏建国把他裤子拽到膝窝。没办法,赵学超上药真是一种煎熬,怕他疼就只是轻轻在上面给涂抹一层,他知道是为他好,只是你这么上药真的一点用都没有。蔡永强已经对赵学超说了可以大点劲给揉开,只是赵学超一连串的‘不行不行,那可太疼了’他也只得作罢,也不知道到底疼的是谁。

       苏建国和赵学超真是不一样,真心狠手辣一男的。拿过药瓶,倒出一点放在手心,就随之大力的揉上去。

       “额”蔡永强也根本就来不及脸红了,呼吸瞬间错乱了,他死死的咬着嘴唇,好想叫啊,轻点轻点。

       “苏局,您轻点”赵学超纠结着开口,他看到他师哥身子紧紧的绷着,唇上齿痕很深,仿佛都要把它咬破,他看的都疼了。

      “轻什么轻,他自己作的。”苏建国没好气的开口“这伤应该不是新的吧?蔡永强,你别告诉我李维民打完你不负责上药。”

       蔡永强身子放松下来,瘫到床上。想到李维民,他又有点难受了。

       苏建国看他状态不对,手下的力度也轻了些许,只是也尽力的把肿块给揉开,不能拖着了,越拖越疼,先好不了。“怎么了?他为什么打你?”

       “没事。”蔡永强吸了吸鼻子,他没哭,只是单纯吸了吸。

       不对,肯定是有事。这是苏建国第一个反应。“永强,说说,别总自己憋着,你师父要是随意就敢欺负你,我替你收拾他。这么好的徒弟还舍得收拾。”

       “没有,李局没有欺负我。”蔡永强闷闷开口,他还是不想多说。

       “还没有欺负你,都不叫师父了。”苏建国也冷了下来。

       “苏局,我不想认李局做师父了。”蔡永强抽噎着开口,被苏建国这一问,他只觉得好委屈,当下也控制不住情绪。

       赵学超听见蔡永强这么说,难以置信的看向他。

       苏建国给他揉伤的手也顿了顿,随后拿手背蹭蹭蔡永强头发,坐到他身边,轻声问“怎么了?”

      “李局眼里只有马云波,这次他还是因为马云波打我的,好几次了,我不想挨了。既然他满心都是马云波,我还在那干嘛。”

      “苏局,是不是人不能太贪心,一辈子有一个徒弟就够了。如果他平衡不了,那干嘛还要再收。他是有好几个徒弟,可是每一个徒弟只有唯一的师父。”

       这句话一出口,赵学超也站在一边情绪不明,他确实也感觉出来了。

       苏建国没有说别的,只是又揉上了蔡永强。

      “苏局,我不认他了。”蔡永强平复了一下心情,重复了这句话,也不知道是想说给谁听。

      “嗯,不认就不认吧,他也不配做你师父。”苏建国顺着他来说,同时心里也确实是对李维民不痛快,他这个师父当的确实不合格。

       谁知蔡永强听到苏建国这么说,也不开口说话了,都别理他,他又有点生气了,为什么苏建国要说李维民不合格。

       苏建国看已经把所有的肿块都给揉开,随手拿过一个小毯子轻轻搭上他。随后出去洗了手又回来,坐在蔡永强身边“永强,学超儿。知道为什么把你俩选调过来吗?因为,我的线人是马云波。”

       听到马云波三个字,蔡永强和赵学超都死死的盯着苏建国。

      “这次行动比较特殊,这个帮派极难找到突破口。到现在为止,不夸张的说我们已经准备一年了,想了很多办法,都不得实施。”苏建国说到这也摇了摇头,“后来,技侦部门总算是得到了他们幕后老板的一张照片,应该是幕后老板吧,隐藏的那么严密,不是老板也肯定是说了算的人物。经过与档案库比对,我们了解到,这个照片主人真实姓名叫庞大,曾经一段时间和马云波是狱友。马云波之前,线人不是没有发展过,只是都失败了,马云波是最好的人选。所以我找到了他。”

       “所以,您让我们过来?”蔡永强问出声。

       “因为这次行动变数太多,我告诉马云波谁也不能相信,我俩必须单线联系。永强,我会告诉他,以后跟你联系也行,有什么问题咱们一定随时沟通,我怕自己顾及不过来,总要找个帮手;还有叫你俩过来,也有我的一点私心,行动之时,学超儿,你师哥就交给你了,必须完整、安好的把他把你们带回来。”

      “是!”赵学超立正站好。随后才放松下来,自己也坐在一边。

      “永强,你可听明白了?”苏建国看蔡永强不知在想什么样子,只得重新提醒他一遍。

      “听明白了,苏局。只是,我跟李局说了,说马云波在哪我不知道,和我没有一点关系。现在终究还是逃不开。”

      “蔡永强!你给我回过神来。这次行动只能成功不能失败!你要是因为乱七八糟的耽误你思考和行动,你看我抽不抽你。我不管你有多难过,想耍等完事了你随便,现在不行!”苏建国加大了声音。

      “是,苏局,您放心吧。工作生活我分的开。”蔡永强坚定的做着保证。

       苏建国这才放松下来,看看这两个崽子,关键还有一个是趴着的,真是没一个省心的。“想吃什么,今天我回家一趟,给你们做点饭带过来。”

       “都行”、“随便”两个声音同时想起。

       苏建国看向他们沉默一瞬,他俩真是让人又生气又想笑。苏建国又揉了揉蔡永强头发,自己退出来。

评论(154)

热度(17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