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戏太深

一声师父,一生师父(破冰同人)

24.这是我使命!第二部(完结篇)又名☞鸡飞狗跳

写在前面的话:

①又名来源于‘黑曼巴’童鞋

②我要向‘乂子子兔’童鞋道歉,一开始这个梗不是这个走向的,是这个样子的→→(我想看小马在次做卧底,背着所有人,只有苏局知道最后被李局打的好惨后苏局才站出来帮他解围,哈哈哈,)额,我对不起你😂😂

③至于蔡蔡为什么能在被子里憋那么久,emmm因为他开心。

④李局晕倒梗来自‘爱看书的女孩儿’,她总是最偏心李局,要看他们哄李局的样子。

⑤端茶倒水一个月来自‘秦岭深处去搬砖’,此童鞋可能是个魔鬼。

———————————————————————————

       指挥厅里人都相继离开,苏建国招呼着他们三个也向外走“你们回我那吧。”

       马云波搓搓手轻声开口“苏局,您还有事吗?”

        “没事,怎么了?”

       “要是没什么事,我想先回去了,去看看师父,他还不知道呢。”马云波透着小心翼翼又带着难以掩饰的开心。

       提到李维民,当下的气氛瞬间降到了一个冰点,只是一心想着李维民的马云波却没有意识到。苏建国先看了蔡永强一眼,又笑着对上马云波说“行,回去吧,他也很担心你。”

       马云波不好意思的挠挠头,也笑着看向蔡永强和赵学超,“永强,学超儿,你俩跟我一块回吗?”

       “我还有点事。”蔡永强不甚热情的开口。

       马云波点点头,他没有想那么多。行动刚刚结束,他俩在这边进行扫尾工作也很正常“也行,那我先回了”

       马云波转身离开后,苏建国叹一口气又看向蔡永强,这才注意到他脸色极其苍白“永强,你怎么了?”

       蔡永强摇摇头觉得有点头晕,试着往前迈一步,却直直的栽下去,还好赵学超反应快一把扶住。蔡永强张张嘴想说什么却什么都说不来。他能感觉到哪怕赵学超在扶着他,但他的身子也正控制不住的往下沉。

       赵学超一把将他抱起来,这才注意到他左腿裤子早已经贴附在肌肉上黏连一起。血?是血?!“快,去医院!”

       他被送过来时,早已经因为大出血陷入昏迷,赵学超贡献了两袋血才将蔡永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他安静的在病床上躺着,乖乖的,刚刚才脱离生命危险,还没有醒过来。苏建国坐在病床前手碰碰他的脸,那么骄傲的一个孩子,看的苏建国也止不住的心疼。

      “你不知道?!”苏建国还在骂着赵学超。赵学超也只得委屈的站在一边“我不知道,我以为师哥只是头部受了伤。”

      “你长眼是干嘛用的?!”苏建国又骂了他一句,却也知道不能过多的去苛责“行了,你先去那张床上歇会,也累坏了吧,我可不想照顾两个病号。”

       赵学超乖乖的躺到隔壁的病床上,没一会儿就睡了过去,也很累了连着几天都没有好好休息。苏建国起身走到赵学超那给他盖了盖被子,才又坐回到蔡永强身边,伸手握住蔡永强的手,以便他醒过来时自己也能醒,头杵在另一胳膊上浅眠。

       再说马云波。

       马云波坐飞机赶回广州时已是夜晚,他一刻也没有歇,下了车先来到李维民家里。紧张又透着激动的站在门外,喘了喘气,敲响门。马云波估计李维民看到他先是一巴掌,随后便是劈头盖脸的鞭子。

       过了几分钟,房门被打开。李维民看着站在门外的人,马云波?是马云波!是他提心吊胆心心念念了好几个月的马云波!他一句话都没来得及说,直接搂了上去。

      “师父”马云波从没有意识到他和李维民竟是这样的见面方式,当下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是局促的站着。

       李维民缓了缓,松开他仔细看了看,随后狠狠一巴掌抽上去,将马云波抽的脚步都要站不住。这才对嘛,师父,这才是正确的打开方式。

      “你去哪了?”李维民甩了甩手,这一巴掌打完,自己手也震得又疼又麻。

       马云波手捂着脸,抬头看向他师父,讨好的笑笑“师父,我想进去~”

      “进来吧”李维民侧了侧身,给马云波让开地方。

       马云波极为熟悉的打开鞋柜,自己拿出鞋换上随即向里屋走,带着笑四下打量着早已经乱熟于心的屋子,真好,自己又回来了。他突然看到厨房饭桌上还摆着饭,瞬间就觉得很饿,好想吃师父做的饭啊。他摸摸肚子,又咽咽口水,想了又想,还是纠结着开口“我,我想吃饭。”

      “等会儿,我去给你重新做”李维民宠溺的笑笑。

      “不用了,师父做什么都好吃。”马云波一听能让他吃饭,赶紧坐到饭桌上,拿起一个馒头就啃了起来,随后就着李维民的筷子又夹两口昨天的剩菜塞到嘴中。

       李维民给他接了一点热水放到桌子上“慢点,没人跟你抢,这是几顿没吃饭了?”

       “好几顿了。”马云波含糊不清的说完这句话,却马上意识到他说错了,师父管这方面管得严,自己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李维民并没有纠结这个问题,饶过他了。

      “去哪了?”

       马云波把馒头放下来,“参加婚礼啊。”

      “你最好想清楚了再说,不然,我没法保证你还能不能站着。”李维民在恐吓着他。

       马云波喉结吞咽了几下,想坦白,只是这事又不能说啊。他又咬了一口馒头慢慢咀嚼着,心不在焉的样子。

       “任务完成的怎么样?”

       “挺好的。”马云波根本就没有心情去思考他师父在问什么,当即下意识就答了出来,这下更是不敢吃饭了,把筷子也轻轻放好,口中的饭囫囵的咽下去。

      “先吃饭!”李维民沉下脸,自己转身去了书房。

       还能吃下去吗,马云波叹一口气随之进来。

      “去那站会儿。”李维民一指墙角让他过去站好。“受伤了没?”

      “没有,嘿嘿”马云波听到他师父先问有没有受伤,心下很感动,也喜形于色,傻笑着。

       李维民看着脸上顶着红肿却在傻笑的人嘴角也是微微勾起“还有脸笑!一会儿我让你哭!”

       马云波撇撇嘴,把笑憋回去,将头微微低下。

       说是这么说,但李维民根本就不生气了。他其实内心早已有猜测马云波是去当线人了。他早已同意马云波当线人,所以就这件事而言他不生气,他生气的是马云波瞒着他。虽然应该保密,自己也没有权利知道,可是马云波就不能私下偷偷告诉他自己要去当线人吗?!好吧,想到这,李维民觉得自己有些矫情还有些无理取闹了,好像不告诉才是应该的。

       到后来,李维民对马云波的生气早就转化为浓浓的担心。现在他安全的回来,那就什么都不重要了,苛责什么啊,做都做了。

       李维民看着马云波,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想到了蔡永强。那个兔崽子从去了苏建国那一次都没有跟他联系过,唉,他为什么当时要对蔡永强下狠手呢,一鞭鞭打下去那孩子得多伤心“你看到永强了吗?”

       马云波抬起头,弱弱的看了李维民一眼,咽咽口水,眼神四处躲闪着。

       李维民看着他这样就来气,你怕你别当啊。“行了,当就当了,安全回来就行。我又不是不明事理的人。”

       马云波呼出一口气,“师父你最好了,那我看见了。”

      “他怎么样了?还不回来?”李维民询问着。

       马云波从这句话里听出某些信息,眉头紧紧皱起,还不回来?什么意思?“他挺好的啊,发生什么事了师父?什么还不回来?”

       “过来”李维民对着马云波招招手,后者走过去站在李维民旁边。

       “我打了他”现在的李维民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眼中满是懊悔,马云波看见就没来由的心疼,马云波扶着李维民坐到椅子上,自己转到他后面身后捏上了李维民的肩,“打了就打了,没事,师父。”

       “他说不认我了。”李维民有点委屈,忍不住的就和马云波抱怨。

       “那个兔崽子真不会说话。”马云波先骂了蔡永强一通,随后又轻轻的说“师父,您信啊?反正打死我都不信。他有多敬重您,您不知道啊,那简直了,你都是他的神了,不会不要你的,说不准就是跟你闹闹脾气耍耍性子,想让您去哄呢。”

       “我哄了,还是不理我。”李维民嘟囔着。

       “师父,您说说您为什么打他?他做了哪些糊涂事了?”

       “还不是为你!”李维民把马云波的手拍下去,生气了。

       额,马云波心想怎么就又到我这了,得得得师父最大,他又轻轻的探上去给李维民捏着“怎么了?”

       “我以为是永强安排你去当线人的。”

       说到这,马云波瞬间就明白了。蔡永强并非是因为打他而不认的李维民,而是因为冤打他才不认得,凭他师父的脾气,估计往死里打他了。

      “师父,”马云波走到李维民前面,蹲下来,眼睛对上李维民“永强从不会怪你打他,打多狠都没关系。只是您千万别因为我或者因为学超而冤打他,尤其是我。”

      “我知道了,谁被冤枉都不会好受,我也就是当时太生气了,让他解释也不会解释,他那性子天天就会拱火。。。”李维民说到这息了声,他脑海中突然就出现了当天的画面,蔡永强站着‘我不知道,和我没有关系’再到后来,蔡永强被打的伏在桌子上‘是又怎样,不是又怎样,反正我说什么你都不会相信’。唉,李维民又叹了一口气,他哪是没解释啊,是解释了自己也没听。

      “臭小子也不知道回来,不知道我也担心他啊,兔崽子。”

      “这话,您跟我说什么啊,您当着他说啊。师父,您当着我说他,我会生气的。”马云波点着他师父,他师父怎么还不懂。

       “行,那不说他了,起来,说你。”李维民拍拍马云波,“去把竹棍拿出来。”

       “。。”师父,我刚那句话的意思不是让你关注我,真的。马云波站起身,拿出竹棍,递给李维民。

       “云波,我不反对你去当线人,我已经同意了。而且,云波,师父以你为骄傲。线人不好当,危险系数太高,但总要有人来当。只是,你,我不允许你去拼命,遇到什么事一定要静下心来,多想想解决方案,不准头脑发热一味求快。”

       拼命?马云波听到拼命二字想到了蔡永强。如果蔡永强因为他师父伤了心,那他为什么毅然决然的救自己?他,在想什么?!

       李维民看马云波皱着眉头一言不发,误以为他没有听进去,当下也气坏了,手中的竹棍狠狠打在马云波屁股上。

      “额”马云波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直接吓得哆嗦了,想求饶又觉得让师父打吧,既是对师父担心的歉意又是对蔡永强背锅的歉意。

       李维民一下下打着,打了约摸二十下自己停了手“哼,你别觉得挨顿打就什么事都没有了。不打了,你给我随时带着这份歉意。”

       额,他师父真是个老狐狸,这也能看出来。

      “师父,给永强打个电话问候一下吧。”

       李维民掏出手机拨通了蔡永强的电话,电话播出后响了20多秒却一直没有人接听“你看看,就不接我电话。”

       这边,电话响了好长时间,苏建国惊醒过来,先看看蔡永强,发现他依然在睡着,只是脸色也好看多了。这才又去翻找手机,看到来电显示是师父。

       李维民?苏建国看到是李维民又来了气。他清了清嗓子接听了。

       “嗳?接了。”李维民刚和马云波吐槽完,电话就被接听了。“喂,永强,你什么时候回来啊?”

       “回去?回哪?他师父都不要他了,还想让他回去?!”苏建国虽然很宠李维民,但此刻他更想为蔡永强出出头。

       李维民只想着蔡永强,一时间没有听出是苏建国的声音。“你谁啊?!”

       “李维民,你是安稳日子过久了连我的声音都听不出来了是吗?”

       “师父?”李维民意识到这是他师父苏建国“师父,您怎么接的电话,永强呢?这么晚了还在加班?师父,您不能这么压迫他。”

       苏建国强压下火,眼神一转心生一计“他受伤了,还在抢救中,你要还想见见蔡永强,捉紧时间过来吧。北京第二医院。”话说完就挂断了。

       抢救?医院?捉紧时间?李维民挂断电话后直接就向外跑,衣服鞋都来不及换。

       “师父?出什么事了?”马云波随手拿过李维民一件大衣紧紧跟上。

       “云波,你告诉我永强怎么了?”李维民心都揪在一起,坐在驾驶座上一踩油门就冲了出去。

       马云波坐在副驾驶上想了想,“永强他被枪柄打了一下头,流血了,大的问题应该没有吧?”他也不确定了,“师父,我,我急着回来见你,我没有太注意他。”

      “混蛋!他怎么被枪柄打的?”李维民怒了,手使劲拍了一下方向盘,汽车发出刺耳的鸣笛声,除非是自己去找死了,要不然怎么还能让枪柄打上。

      “师,师父。我开车吧。”马云波纠结着开口,他好怕他师父也出事。

       “说!”

       “庞大,就是那个毒贩他妈竟然以一个孩子进行掩护,做人质。我看这事情解决不了,于是就想着把那个孩子换过来,永强不同意,他去替的那个孩子。随后永强用话语激怒了他,他打的。。师父?永强不会还中弹了吧?最后确实是响了一枪,但是当时永强没说。我以为。”

       “你问我?!”李维民偏头冲他嚷了出来。

       马云波低下头,不说话了。

       李维民一路狂奔,马云波这一路都没放下心来,一是担心永强,二是他师父简直要开上天了,生生的把正常时间给缩短了一半。

       在这个时间,蔡永强也悠悠转醒,手指先动动。苏建国感受到蔡永强在动,也醒了过来,笑着看向他“醒了?”

       蔡永强动动头,“嘶”头好疼啊,他费力的看向苏建国,打了个招呼“苏局。”随后又费力的四处转了转,却只看到了听到他们说话也坐起来的赵学超,没有看到那个最想看到的身影,眼睛里透着受伤。

       苏建国把一切都看在眼里,手慢慢抚摸上头上的伤口,“别乱动,维民正在路上赶着呢,别着急”

      “他来干什么!”蔡永强平静的说,但语气真是不好听,要是苏建国平时听到他对李维民这个态度,早就收拾上他了。

      “蔡永强,你骗谁啊,你为什么救马云波心里没点数?要不是你还伤着,我早抽上你了。你骗自己没用”苏建国骂上他,看他喉结吞咽了几下,终究是软了语气“永强,这事有我的责任,是我先找的马云波,我要是先找你,那说不准马云波就会被连坐了,你师父也是急的。我帮帮你,看看你在你师父心里到底有没有位置。要是有,你想认他就继续认,听从你自己的心。要是没有,我做主离开,别天天让自己委屈,只能说你跟错人了,我再给你找个好的。行不行?”

       蔡永强眼眶红红的,对着苏建国点点头,他也想知道他在李维民心里究竟是怎样的。

       “听我的,委屈你一下,等他来了把这个被子都给你盖上,吓吓他,千万别说话啊”

       蔡永强和赵学超都反应过来苏建国想干什么,装死啊?他师父要知道了,估计就得真死了。蔡永强觉得无所谓,点点头同意了,反正他已经不受待见了;赵学超在旁边一下下咽着口水,他能离开吗?

      “学超儿,也不用你说,我自己说就行了。”苏建国看出了赵学超的为难,也不准备为难他。

       赵学超点点头,“谢谢苏局。”

       电话铃声响起,苏建国开了免提,听筒里传过来李维民焦躁的声音“师父,我到了,永强在哪?”

      “你到了?”苏建国把手机移开仔细看了看时间,难道他精神恍惚了?“李维民,从广州到北京怎么也要20个小时吧,从昨晚到现在这才14个小时吧,你飞过来的?!”

       李维民并没有回复苏建国这个问题,只是又追问了一遍“师父,永强在哪儿?”

       苏建国看向蔡永强,看着他眼圈通红,有泪想要流出来,他知道蔡永强听出来了,他师父为了他真的要疯了“八楼,上来吧,我让学超儿出去接你。”

       李维民一听让学超出去接,当时腿就软了,也没有控制住大哭出声。他以为是苏建国怕自己坚持不住让赵学超安慰安慰他,那,那是不是就代表着,代表着蔡永强。。不。

       蔡永强听着他师父止不住的哭声,自己也哭了起来,心好疼“苏局,我不试了,我错了。”

       苏建国挂断电话,把李维民的哭声也拦住,强忍着心疼把蔡永强的泪抹下去“别说话”。

       苏建国弯下身把蔡永强双手都塞到被子底下隐藏起来,仔细听着外面的脚步声,他们要过来了。他掐着时间,手拽上白被子,慢慢往上拉着,在听到门打开时,白被子也恰好盖上蔡永强的头。而苏建国假装没有听到他们进来,当盖完蔡永强时,眼神慌乱的看向他们,一幅不小心让他们看见蔡永强去世的假象。

       李维民看到苏建国的动作,更是踉跄着扑到蔡永强床前,他还穿着拖鞋,在这个过程中都差点绊倒,“永强,我错了,师父错了。”

       师父,别哭,是我错了。蔡永强被蒙着头,他紧紧闭着眼,控制着不让泪流下来。

       “永强”李维民一遍遍的喊着永强,伸出手轻轻拉上白被子,他想掀开再看看蔡永强,但是刚刚动一点便止住动作,又给轻轻盖上,自己抽噎着开口,又惨笑一下“永强,师父忘了,你不想再见师父,你都不叫师父了。对不起,对不起。”

       说着说着话,他竟然跪倒了地上。

       苏建国看的火大,北京现在的天气那是都能够到零下,而李维民来的时候穿的是薄睡衣,外面仅仅披了一件大衣,他就不知道换换衣服。现在他竟然还随意下跪,还是跪他徒弟。“李维民!你给我滚起来!他是你徒弟!”

       跪了?师父跪了?蔡永强想立马起身,又听到李维民继续开口。

       李维民不哭了,只是也没有站起来,手轻轻碰上蔡永强头发,温柔的抚摸着“永强,师父跟你道歉,师父不该因为你师哥苛责你。师父只是当时太着急了,不该不听你说话,因为你在我旁边脾气就控制不住了,要是,要是去执行任务的是你,师父也会为你着急。”

       “永强,兔崽子,你现在是不是可开心了,是不是总算可以摆脱我了。应该是吧,毕竟以后不用再挨打了。疼不疼,肯定可疼了,一鞭鞭的打你,你醒过来,醒过来让苏局打我好不好,还给你都还给你。”李维民泪又顺着脸庞滚落下来,也根本就来不及擦。

       “乖,现在不疼了,以后都不疼了。其实,你也是师父的宝贝,和师哥一样的,你不是他们的替身,也不是我想发泄的工具。永强,师父一直觉得你们都是我的骄傲,是我李维民一辈子的骄傲。”

       “一辈子啊,兔崽子,你之前不是还说要给我养老吗?你他妈倒是滚起来啊,孩子,你为什么非要让我来送你,你怎么这么狠。”李维民要崩溃了,再次大哭出来。

       马云波和赵学超也早已泪流满面。

       “李维民,滚起来!学超儿,你把柜子里的鸡毛掸子给我拿出来。”苏建国压下心疼,冷冷的看向李维民。

       赵学超抽噎着开口,“苏局,别打了。”

       李维民擦擦泪这才站起来,他自己走到柜子前拿出鸡毛掸子又走回来,弯下腰双手递到苏建国手中,“师父。”

       “师父?你可知道这个师父是什么意思?”苏建国并没有接过来。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

       “那你可起到父亲,师父的责任了?李维民,是我对你太好了,到现在只有你这一个徒弟,把所有的宠都给了你,你从来没有受过委屈,所以你根本就不知道他们心里都是怎么想的。”苏建国指着蔡永强和赵学超,“你满心满意都是马云波的时候,为了马云波来打他们的时候可曾想过他们也叫你一声师父?蔡永强怎么伤的,马云波告诉你了吗?是他替的马云波。李维民,是不是只要马云波活着就行了,是不是蔡永强也死一次才能让你看到他!”

      “师父,不,不是这样的”李维民直接双膝砸到了地上,抱住他师父。

      “蔡永强有一句话说的对,人不能太贪心。你是有三个徒弟,但他们每个人都只有你一个师父。李维民,你要是平衡不了你们之间的关系,那我做主你就放了永强和学超儿吧。长痛不如短痛。一次伤害透了,别天天次次捅他们的心。”

       李维民抬起头,脸上依旧还挂着泪“我知道了师父,不会了。”他看向赵学超“学超儿,师父也跟你道歉。”

       赵学超走过来,试着扶起李维民“师父,没关系,我不怪你。”

      “起来。”苏建国看李维民还在跪着,沉声下达了命令,李维民这才起身站好“转身,你欠收拾了,身为师父,一次两次伤徒弟的心。”

       李维民转身站好,看向躺着的蔡永强,心很疼,他也根本没有心情再去想当着徒弟们受罚有多丢人,他只想挨顿狠的,给蔡永强报仇。

      “嗖啪”苏建国莽足了劲,狠狠地一掸子抽在李维民屁股上,这一下李维民就没站住,身子直接趴了出去。

       听到责打声响起,蔡永强好似才回过神,他蹭的坐起来,脸上也都是泪“师父~别打了,苏局。”

      “永强?永强!”李维民也忘了受罚,直接快步跑到蔡永强床前,弯下身,手小心翼翼的探上蔡永强的脸,不可置信般的轻轻抚摸着。

      “师父~我错了,我错了”蔡永强动动身子,胳膊抱住李维民,也不再憋着痛哭出声。

      “永强,师父错了。”李维民把蔡永强搂在怀里,伸手摸着蔡永强头发不住地道歉,随后又像反应过来什么,把蔡永强从怀里拽出来,一脸受伤的看着他“你敢骗我?”

       “师父,对,对不。。”蔡永强一声对不起没有出口,就看到李维民举起了手,马上就要招呼上来,只是快到脸上时又堪堪止住。随后转身怒视着赵学超“你也敢骗我?”

       “师父,对不。。”“啪”一巴掌糊上了赵学超的脸,别人根本就来不及阻止。赵学超没有说别的,手捂上被打的地方直接跪了。

      “李维民!你混蛋!”苏建国火蹭蹭的长,“是我出的主意,怎么,你还要打我是吧!来,打我,冲他们发什么疯!”

       李维民一巴掌打完,身上突然觉得一点力气都没有了,苏建国骂他的声音也渐渐模糊,直至什么都听不见,他倒了下去。

       “维民!”“师父!”苏建国把李维民紧紧的揽在怀里,蔡永强也从床上爬起来紧张的站在李维民身边,赵学超马云波冲出去找医生。

       没一会儿,李维民就被推到了手术室,灯亮起。

       苏建国看向蔡永强,看他脸色也惨白着“永强,你回去休息。”

       “我不!”蔡永强也倔起来,他要守着师父,要等师父醒过来。

       随便吧,没心情管你了。苏建国眼睛直直的盯着手术室门口。兔崽子,你可千万不要有事啊。

       整整进行了一个小时的救治,手术室的指示灯才灭了。李维民被推出来,他们赶紧围上去。“怎么样了?”

      “目前情况控制住了,还要再观察观察,去重症监护室待几天吧。”

       重症?!苏建国强稳住心神“大夫,他怎么了?”

      “别担心,那边仪器比较多一些,更有利于观察。着凉了有点发烧,再加上身体有点透支,应该是最近压力比较大吧,心里急躁又排解不开,这对人自身的器官其实都会造成影响,别的没有太大问题,这就相当于弹簧,用力拉拽过了那个负荷值之后再想回去很难。他最近有什么大喜大悲的事吗?”

       他们互相看了几眼点点头,“嗯,这就对了,好多这样的情况了。在遇到一个急事之后,心里紧绷着一根弦,长时间绷着,随后再突然放松,很容易坚持不住。问题不太大,但你们也要多注意一下他的情绪了。”

       李维民被推进一间重症监护室,他们眼看着李维民身上贴上好多检测生命指标的东西,满满的都是心疼。

       每个人都在监护室里等着李维民醒过来,谁也不走。每个人都在沉默,他们根本就没有心情去说说话。

      “维民”苏建国看李维民动了一下,赶紧俯下身,胳膊支撑在床上,紧紧的看着他。

       李维民终是睁开了眼,眼睛转了转,看所有的人都在陪着他,眼睛里也都是笑。面向苏建国嘴一张一合,“师父,没事,别担心。”

      “兔崽子,你着什么急?不知道换件衣服再出门。”苏建国手探上李维民额头,不烧了。

       “嘿嘿”李维民不好意思的一笑,又转向赵学超,手抬了一下似是招呼他过去。赵学超走到李维民身边也俯下身子,李维民伸手轻轻抚摸着赵学超侧脸“打疼了吧,师父错了。”

       赵学超流着泪,摇摇头“不疼师父,师父你快好起来,打多狠都不疼。”

       李维民心疼的把赵学超脸上的泪给擦了擦“别哭,师父没事儿。”把赵学超安抚住之后,李维民又看向同样在流泪的蔡永强。“永强,你过来。”

       蔡永强和赵学超换了一下位置,站在李维民身边。他从不否认李维民在自己心里有多重要,他以为自己只是单相思,到现在才知道自己于李维民有多重要,他错的有多离谱。“师父,我知道错了,再不敢了。”

       “你叫我师父?”

       “嗯”

       “想明白了?我这人很不要脸的,你要是叫我师父了,那我不会拒绝的,并且以后也都不会再放手。叫了我,那就是我的。”李维民带着笑安慰着眼前的孩子,只是也余下了心思来想一想当下的气氛确实太压抑,要不然凭他师父那个喜欢怼他的程度,肯定会笑话他‘你也知道你不要脸啊’,但现在苏建国只是坐在他旁边,轻轻揽着他。

       “师父~”蔡永强跪到床前,笑着却又哭着看着李维民“师父,我以后再也不说了,我粘着你。师父~”

       虽然马云波没有被点到名,但他也很激动,自己把脸上的泪抹下去,又开始笑着。“师父,还有我和学超儿,我们都在呢,小兔崽子们不懂事,还需要兔崽子来管呢。”

       “谁是兔崽子?!”李维民“怒视”着看向他,“胆子大了啊。”随后可怜兮兮又带着挑事的看向苏建国“师父,你看他,他说你是老兔子。不能忍”

     “哈哈哈哈哈哈”监护室里想起一连串的笑声,此起彼伏。

       后续:

       整整一个月李维民都没有给苏建国好脸色看,他觉得都是苏建国惹起来的事。要不是苏建国,马云波能去当线人吗?要不是马云波当线人,他能冤打蔡永强吗?要不是冤打蔡永强,蔡永强能一气之下就想逃离吗?他们能发生后面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吗?所以,苏建国才是罪魁祸首。

       被吐槽的人自知理亏,跟领导黏糊了一个月的长假,许诺这一个月只为他们服务,任劳任怨还不计任何报酬。

       从一日三餐再到细微生活细节,服务态度也是万里挑一的好,端茶倒水那都是不值一提的;每天定时免费给李维民按摩;自称‘小的’、叫李维民‘老爷’、叫几个小崽子‘少爷’,哄得那几个人都很开心,支使起苏建国也越来越随意。

       表面上一团和气,只是苏建国知道他在咬着牙,兔崽子们,别犯到我手里。不然,李维民,我还打的你叫我爸爸!小崽子们,非打的你们叫我,额,勉强叫爷爷吧,把我都叫老了!

评论(124)

热度(24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