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戏太深

一声师父,一生师父(破冰同人)

无责任番外:我们都还是宝宝(第二节)

       ☞注意:这仅仅是个不成文的番外。

       真想不到一个番外能墨迹这么长时间这么多字,唉,还是没有写完,你们都要烦我了。。。还是没有步入正题,而且貌似还偏离了轨道,相信我,我本意真的是想的很严厉的番外的。。。

————————————————————————————

       “知道了苏局。”李维民这才又拿起材料,晃了晃疲惫的大脑,又投入战斗。

       再说学校这边,兄弟几人也炸开了锅。

       刚一下课,蔡永强就冲出教室,直奔马云波那“师哥,我好像看到师父了。”

      “嗯,你没看错,师父来了。一时半会说不清,下午回家时再说吧。”

       马云波他们所在学校属于半寄宿类学校。中午在学校吃饭顺带休息,下午放学回家。

      “看到师父就看到师父了,怎么这么着急?”马云波看着惊慌的蔡永强,“还是说你犯错了?”

      “我,师父看到我的时候,我在罚站。”蔡永强低下头,声音越来越小。

      “原来如此,唉,难兄难弟,我也在罚站。”马云波超社会的拍了拍蔡永强肩膀。

      “师哥你为什么?”蔡永强好奇的问。

      “没写完作业,点背,本来不查,不是,都查完了,又突然来了一回马枪。永强啊,有的时候佼佼者不是那么好当的,都怪我字写的太好。唉”

       马云波前言不搭后语的说着话,蔡永强听的云里雾里,不是没写完作业吗,怎么又到写字上了。

      “所以,师哥,你罚站是老师罚的?”这个结果他倒是听明白了,别的那都不重要。

      “啊,对啊,不然呢?”马云波看着蔡永强眉头纠结在一起,“你。。”

      “我不是啊!我是自己站起来的!”蔡永强突然就爆发了。这一嗓子出来,引来周围好多同学围观。

      “别着急”马云波把他安抚下来,这还是蔡永强第一次这么强烈的表达情绪。

      “我写完作业了!”

      “哥知道你写完了,那你怎么站起来了?”

      “我怕我上课睡觉,所以就站着听了,以防万一。”

      “结果万一虽然防上了,但是又招来了狼。”马云波也是嘴欠,“所以自律性太强也不是好事,没准你要是不站起来,退一万步讲就算打盹了,师父也可能看不见。”

       蔡永强听到马云波的话,又想起来李维民看他的眼神,突然之间就红了眼眶。

      “乖,没事,好好给师父解释解释认个错,实在不行往师哥身上推”马云波有点心疼他。

       蔡永强本身就属于比较内向的人,心思细腻但不爱表达自己的情绪,甚至情绪都没有太大的波动,喜怒不形于色。尤其挨揍的时候,李维民怎么打他就怎么受着,不好意思求饶,也从来不会撒撒娇。所以有时李维民嫌弃他不爱说话或者有不服管教的意思往往打他更狠。

       蔡永强摇摇头,看看快要上课了,和马云波说了一声就又跑回了自己班。

       马云波也摇摇头,不行,他得想个办法让蔡永强能表达表达。

       难熬的一天终于是过去了。他们每天在校门口集合再一起回家。小学先放学,赵学超和李飞等在校门外。

       赵学超以为李飞今天会不等他们自己回家,毕竟以李飞的脾气,还从没有他认错的时候,哪次都是他们来讨好他。

       但李飞却没有离开,只是见到赵学超也没有打招呼,从学校出来就站在一边。赵学超能感觉到李飞今天状态不好,看着又不像是早上那种愤怒,应该是还夹杂着一丝委屈。

      “飞飞,你怎么了?”赵学超问出了声。

      “超哥,把民叔惹生气了怎么哄?”李飞嘟囔着开口,乖乖的叫了一声哥,毕竟在求人呢,这点眼力劲还是有的。

      “你把师父惹生气了?没事,师父一直宠你。”赵学超还不知道今天发生了什么。

      “这次估计不行,”李飞纠结着,他没有再往下接着说,赵学超也没有再问。

      “大哥,强哥。”赵学超看到马云波和蔡永强走过来,忙挥着胳膊打招呼。

       马云波揽着蔡永强肩膀走过来“走吧,回家。”

      “强哥,你怎么了?”赵学超怎么看怎么觉得蔡永强不对劲,虽然他平时话也不多,但也不是这种没精打采的样,看着特别的沉闷。今天这是怎么了,一个两个的都不说话。

      “小超儿,你知道今天师父过来了吗?”马云波看着赵学超,如果说师父去看蔡永强了,那么肯定也会去看看赵学超的表现。看赵学超这样子,他应该什么都不知道。

      “师父?不知道啊,什么时候?”赵学超听到李维民过来了,登时紧张起来。

      “早上第一节课”马云波看了李飞一眼,做着解释,只是并不是针对李飞说的。“飞飞来的时候看到了一个小猫,结果忘了上课的时间,他班主任给师父打了电话,我和师父把飞飞找回来的。然后他应该走之前去你和永强的班级都看了看。”

      “哦,我不知道。然后呢,怎么了?强哥,怎么了?”

      “师父从后门看到永强罚站了。”马云波看蔡永强听到这更是抿紧唇的样子,自己说给赵学超听。“师父,他今脾气应该不会太好,飞飞这,”马云波说到这又看了李飞一眼,怕他误会,更是解释着“飞飞,我不是怪你,我是想把情况具体说给永强和小超儿听听,让他俩有个心里准备,毕竟。。”

       马云波没有说下去,但他们几个都听明白了,毕竟后面是‘他们回来可能就要挨打。’

      “对不起”这是李飞第一次对他们认错,“连累你们受罚了,你们可以把错都推到我身上。”李飞说的这话真是很霸气了,一点都不像九岁的孩子,也是,李维民养出来的孩子总不会太软弱。

       李飞道歉并非是因为用心悔过。他突然五味杂陈,说不清到底怎么了,只知道情绪中应该夹杂着生气夹杂着伤心。

       他第一次感觉到自己孤身一人,貌似很招人烦。只觉得马云波蔡永强赵学超才是一家人,单单把他排除在外。马云波刚刚的解释‘想把情况说给永强和小超儿听听’以往都是以哥哥称呼。再或者如果是一家人,难道不应该说成‘把情况说给你两个哥哥听听’吗?

       既然如此,那就正规正矩。亲人间不用太在乎,但陌生人间连累了那就道歉。李飞到现在都没有意识到,他生气和伤心的原因是他已经把马云波他们当成了自己哥哥。他可以自己嫌弃他们,可是当他们表露出排斥他的想法时自己会超级难受。

     “飞飞?”马云波也觉出不对劲了,叫了他一声,发现李飞依旧不想搭理他才又把话憋回去,气氛一时间更尴尬了。

     “大哥,然,然后呢?”赵学超看看这个,再看看那个,到底是没忍住再次打破僵局。

     “我能够出来和师父一块找飞飞的原因是因为作业没写完,被班主任在外面罚站。我的事师父知道了,永强也是被师父看到罚站了,你想想你今天第一节课有没有什么出格的事,要是没有,那就没事。”

     “有吗,应该没有吧,我没有被罚站。”赵学超想了想,在这方面,他应该没事。

     “别的先不说了,想想怎么跟师父解释吧。我早上跟师父说是因为和飞飞闹了一点不愉快,所以咱们没有等他一起走,才把飞飞弄丢了。这个不愉快指的是什么?别实话实说了,那飞飞得挨打,师父对学习管的严。咱们三个担了吧。”马云波说的坦然,只是他就不怕吗。他怕,但有什么办法呢。

     “嗯,行啊。毕竟师父打人不轻。”赵学超接过话茬。

     “师哥,就往我身上推吧,我习惯了。”蔡永强说了出校门之后的第一句话。只是这个习惯了带满了苦涩的味道。

       蔡永强觉得自己一直不受李维民待见。不像李飞那样会表现,不像马云波那样李维民不在时像个大家长一样的管着弟弟,不像赵学超一样偶尔也可以撒个娇让李维民打轻点。蔡永强挨打,那必定是说多少就多少,且力度不会改变,甚至没准李维民要是还不满意还会加罚。蔡永强都13岁了,他其实什么都懂,只是本身的性格决定了他不会过多的去表达。他也想过不拜师了,只是这个年龄段的孩子心气都高,认准的事就想服从到底。

      “想什么呢?!”马云波像李维民那般轻轻一下拍上蔡永强后脑。他比蔡永强高了将近一头,所以做这个动作也根本不违和,“我是你们哥哥,哪有往弟弟身上推的。你啊,小超儿啊,飞飞啊,打你们还不如打我呢。谁让我是你们哥呢。”

       李飞内心突然就满是感动,这种被关怀的感觉真好,他怎么之前一直没发现呢。

       马云波又笑了笑“永强,你要是想背锅,也不是不可以。那我叫你一声哥,你先应了。强哥,求罩着小弟。”说到最后还做了一个夸张的抱拳动作。

       蔡永强终于是笑出了声“师哥,你还笑。”

      “碰到什么事就说什么事,这又怎么了,不就是打一顿吗,18年后又是一条好汉。”马云波看到蔡永强终于笑了,也再次伸手揽上他,左手下意识想去够赵学超,却突然看到李飞还在他旁边,于是手拐了个弯,搭上了李飞肩膀“是吧?飞飞,告诉你,你应该多多少少的也逃不掉,师父对学习管的严你是知道的,敢逃学,哪怕是无意识的逃学应该也不行。”

      “知道了。”李飞闷闷开口。

      马云波竟然还有点好奇,李飞竟然理他了。“嗳??祖宗,你竟然搭理我了?”

      “。。”李飞、蔡永强、赵学超超级无语。懒得搭理身边的话痨,只是内心也在吐槽:哥,你是欠的吗?搭理你还错了是吧。

      “师哥,你觉得咱们这错是大还是小?”蔡永强被马云波一闹,烦闷的心情也得到了缓解,也不再一直沉默了。

      为什么蔡永强这么问呢,错误大小对应的罚是不一样的。如果小错,李维民一般都会当天罚,让他们立时记住,第二天顶多还有点肿,不会影响上课。若是大错,李维民就会周五再罚,周六日不上课,也就意味着他们会在床上趴上一天或两天。

     “谁知道呢?对别人小、那都不值一提;对咱们几个应该是大吧,你说师父也真是的,咱们这么优秀了,他怎么就不知道表扬表扬,反而还在压迫。唉。不过这几天师父忙,没时间管咱们,也没准等什么时候有时间了再算账。突然觉得就让师父一直忙下去吧,挺好的。”

      “我去向民叔告状,说你说他坏话。”李飞抬头看向马云波,试探着想重新融入进来。

      人有的时候就是,呃,说好听点是矫情。别人对你好时,你待理不理;突然有一天对方倦了、不理你了,你又开始迷恋过去,反过来重新想对对方好,把曾经的感觉再找回来。

      “呦,飞仔还会告状了?”马云波捏捏李飞小脸,嘴角带着笑调侃着他。李飞并没有排斥这样的动作,也笑笑又转过身继续走。

       果然如马云波想的那样,李维民今晚依旧没能在他们入睡前回来。算账这件事就只能这么被搁置着。

       他们依旧正常的去上学,唯一变的就是李飞好像乖了许多,现下也会说话了,每次都是哥哥哥哥的叫。

      马云波坐在教室里,闲下来时还在思考着蔡永强,终于他下了决定。

      转眼到了周五。禁毒局手头的案子终于是圆满的结束了。近一个月连轴转的李维民也终于是有了时间,好不容易能正常下下班。

     “维民,给你加加班啊?”苏建国走过来拍了拍李维民肩膀,扬了扬手中几张纸逗着他。

     “师父~,你看看我有黑眼圈了吗?你看看我有胡子了吗?”李维民眨巴眨巴眼,又抬了抬下巴,拿手摸了一下。

       苏建国突然就想到了他俩一开始,他问了李维民一模一样的问题,当时这个吊儿郎当的兔崽子可把他气的不轻。于是我们记仇的苏局也更凑近了他,仔细看了看“还好!”

      “。。”李维民真心无语了。“师父~你,哼”

      “你多大了?还哼哼哼的。”苏建国满脸的笑意。

      “我要是再不回去,家里那几个兔崽子也要不认识我了,说不定大街上就去找别人叫爹去了。”

      “你说你都是当家长的人了,这个嘴就是管不住了是吧,滚滚滚,别烦我。”苏建国嫌弃的摆摆手。

      “师父?一起回家啊?”李维民陪着笑,他要是能管住嘴就不是他了。

      “不去了,别招人嫌弃。”苏建国自己离开,总算也能正常下班了。


评论(58)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