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戏太深

一声师父,一生师父(破冰同人)

24.这是我使命!第二部(第一节)

☞划重点:明后两天甚至于大后天都没文,一丁点都没写😭

☞光看苏局李局的,怕你们腻,哈哈,换换口味。

☞此梗由乂子子兔小朋友提供,谢谢小可爱支持

————————————————————————————

       “云波,这其中的利害关系听明白了吗?”

       “苏局,我明白了,您安排吧。”

       “你想清楚了吗?你要是不想去,我不会逼你。而且你师父肯定不同意,他要是知道了,估计能撕了我。”苏建国也不想用马云波,他乖徒弟要是知道了,真能撕了他。只是他也实在找不出合适的人选了。

      “苏局,想清楚了,我去。”马云波坚定的看向苏建国。要是有幸回来,他会继续在李维民身边侍奉,要是无幸,那就让他战死在沙场上吧,这是他最好的归宿。

      “好,明天动身,那边会有人接应你。”苏建国拍拍马云波的肩“云波,咱俩单线联系,谁也不能相信,谁也不能告诉。”

       马云波点点头,从苏建国办公室走出来。

       天,还早,还亮着。

       马云波压下心头的情绪,想想好长时间没有见到李维民了,在走之前,他还想再看看师父。

      “喂,师父,不忙吧,今晚咱们出去吃个饭啊?叫上永强和学超儿。”马云波赶回广州,还是给李维民打了一个电话。

      “好啊”李维民应了,确实也有段时间没聚了。

       晚上老地方的包间,依旧围坐着那么几个人。马云波端起酒壶给李维民倒满了一杯,又将自己酒杯满上,随后给赵学超倒了一杯。他想了一瞬,本已经放下的酒壶又被他拿起来,走到蔡永强身边,取过杯子给倒满。

      “云波,别让永强喝酒了。”李维民皱眉看着,他禁止蔡永强喝酒,马云波不是不知道。

      “师父,喝点吧,一杯永强喝不醉。咱们都喝酒,也不能让他干瞅着。”马云波坐回到椅子上,举起酒杯“来,咱们一起喝一点。”

       李维民和赵学超也都举起酒杯,蔡永强看看李维民,心都揪到了嗓子眼。他不敢喝,“师哥,我喝热水吧。”

      “喝一点吧,没事。”马云波依旧在端着酒杯等着他。

       蔡永强甚至是李维民都感觉到今天马云波不正常,喝吧,蔡永强暗自给自己打气,他举起酒杯,只是也不敢看李维民脸色,只单单和马云波碰了一下杯“来,师哥。”

       马云波笑了一下,杯中酒一饮而尽。随后又满上。

      “嗯,师父,我想出去旅旅游,很可能一段时间见不到我,你可不要想我啊”马云波举起杯子,面对着李维民,尽量笑的自然。

      “去哪旅游?”李维民并没有举杯子。

      “警察学院里一朋友儿子新婚,他邀请我去参加,我也好长时间没见他了,正好也顺带着出去玩玩。在米兰结婚,还挺洋气的,说米兰是一个很漂亮的地呢。”

      “去吧。”李维民举起酒杯和马云波碰了一下。

       马云波又给李维民满上,随后再次起身,给赵学超蔡永强也都倒上。

       一顿饭,马云波总能找到各种各样的理由让蔡永强喝酒。只是马云波自己知道,他每灌蔡永强一次,心里都在说一句对不起。

       这顿饭,最后不太和谐的结束了,“永强,醒醒酒明天来找我,学超儿,你把他送回去。云波,你跟我回家。”

       马云波暗自惨笑了一下,他的目的达成了。

       书房内,李维民拿着竹棍敲打着马云波身子“为什么灌他酒?”

      “没有,师父,开心嘛。”马云波还想遮过去,只是话音刚落,便被李维民一棍子打在屁股上,“你要是还想骗我,这也不用要了。”

      “呃,师父,真是什么都瞒不过您。我,我就是有点嫉妒。那小崽子,呃,永强永强”马云波说到小崽子,李维民又敲了他一下,于是马上改了口“永强他欺人太甚,我最近约了他好几次,他都拒绝我,让他拒绝我,非得收拾他一下。”

       李维民也气笑了“多大了你,幼稚不幼稚。你就非要让永强吃点苦头啊,有没有个当哥哥的样。”

      “我才不想当他哥,他都要成为局长了,可不敢高攀。”

      “嗖啪”马云波身子挺得直直的,他知道要是把刚刚的话说完,肯定会挨揍,他早已做好准备了。

      “你说什么?!”李维民怒视着他。

      “别人说的啊,说李局这徒弟,各个的出类拔萃,蔡永强赵学超马上就面临着晋升,都要成为一把手了。师父,你也真是很厉害,禁毒局,公安局局长都是你的人。”

      “你是认真的吗”李维民看向马云波,想看穿马云波的内心,只是发现他眼睛里满是复杂的情绪。

      “不是,说着玩的。我才不嫉妒他们。”马云波前言不搭后语的说着话。他知道李维民不是在问他嫉妒他们的问题;而是在问,在他心中是否认为李维民是一个把权利自己掌控的人,是否在发展自己的权势。

       李维民再也忍不住了。他当然知道马云波不会认为他是这样的人。马云波就是又开始看不起自己嫉妒他们了,我打了你那么多次,你他妈竟然还瞧不起自己。李维民懒得再和马云波废话,手中竹棍一下下打在马云波屁股上。

       马云波突然就觉得心静了。师父,我没有瞧不起自己,我不会了,我只是想在走之前带着你给我的东西,权当有你在陪着我,还能在某个睡不着的夜晚留作念想。永强,对不起,师哥知道可能会让你也挨揍,只是我找不到别的方法了,如果我有幸回来,师哥这条命就给你了。

       马云波不再开口,控制着呼吸来仔细的感受李维民带给他的疼和爱。

       李维民并没有留力,竹棍直直的抽下来,一层层的覆盖着。马云波呼吸越来越重,也要站不住了。他知道自己不能再挨了,不然肯定会耽误行程。

      “师父,”马云波急切着开口,李维民这才停下来,等着他继续说下去“师父,别打了,我知错了。”

      “你怎么了?”

      “呃,看轻自己了。”马云波低下头,自己稍稍转过身,面对着李维民轻轻揉着屁股“师父,不敢了,可疼了。”

      “哼,再有下次,饶不了你,撒娇没用。”李维民把竹棍收起来,转身向外面走。

      “师父,您不管我啊~这还疼着呢。”马云波试探着撒撒娇,撒吧,今天那俩弟弟不在,也没有别人,自己也可以当个小孩子,享受李维民的关心。

      “少爷,别装好吗?你裤子脏了,我那是在给你掸灰,哪是打你。”李维民站在原地,回身抱臂看着马云波。

      “怎么不是,可疼可疼了,你看看,肯定红了。”马云波只顾向李维民抱怨着,却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李维民倒是被他气笑了“裤子脱了,来我看看,红没红。”

      “师父!”马云波这才意识到自己竟然是说了这样的话,屁股红没红不知道反正脸是瞬间爆红。他不知道怎么往下接,看着他师父还在不厚道的大笑,只能跺一下脚,恨铁不成钢的叫一声师父。

      “行行行,不笑了,你自己说的怪谁啊。”李维民走过来,还是伸手象征性的扶上他,“来,慢点,轻轻的”

       马云波觉得他师父简直了,他到底是怎么样认得这么一个不靠谱的师父的,关键是自己还把他当宝“师父,我突然觉得我能自己走了。”

      “晚了!我偏要扶着你!”李维民并没有放开手,只是也不再说话了,揽着他回到卧室。

       在李维民半胁迫下,马云波还是脱了裤子上了药,只是他全程都把头埋在两臂之间,眼不见心不烦;只不过他还想把耳朵捂起来。他想知道,到底有没有人跟他师父说过,他师父这杠铃般的笑声真,的,不,好,听。

       第二天,李维民正常去上班,马云波也坐上车前往未知的路。

评论(82)

热度(1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