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戏太深

一声师父,一生师父(破冰同人)

无责任番外:你是来搞笑的吧

写小马耗费太大心力了,那种费脑子的得缓缓😂😂还是这种来的方便😂😂写着玩的,看看就行,因为我也不知道写的是什么,前言不搭后语的😂😂

————————————————————————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手机铃声响起,蔡永强看到来电显示,晃了晃工作了一天的大脑,嘴角也不自觉的上扬,慵懒的声音响起“喂,师父。”

       “嗯,忙完了吗?”能听出来对方的声音也很是高兴。

       “没有,还差一点,还要加加班,”蔡永强对着李维民就想要抱怨抱怨,哪怕他本身不排斥这种加班。他上身趴在桌子上,将头枕上胳膊,“太难了~”

       “难啊?”

       “嗯~”

       “忍着!”李维民自是知道他就只是想撒撒娇闹一下,嘴角也不自觉的勾着,他能想象出蔡永强现在是什么状态。

       “师父~”

       “好了,晚上犒劳你怎么样,加完班去老地方,苏局今也过来,再叫上你师哥学超和李飞,我们吃个饭。”李维民看了身旁的苏建国一眼,知道他和蔡永强有些墨迹了,捉紧时间把打电话的内容说出去。

       “啊?”没想到蔡永强听到这话,并没有太高兴,反而还嫌弃的啊了一声。

       “怎么了?你不是马上就收拾完了吗?”李维民也有点好奇,平时不是挺爱一起吃饭的吗。

        “嗯,那个,嗯,师父,苏局在你旁边吗?”蔡永强那个了半天,终于小心翼翼问出口。

        “他~”

        李维民下意识想说在,同时他也不能去坑徒弟啊,他猜测蔡永强应该是想说什么。可是他刚想开口,就接收到来自苏建国的眼神提示,并且还被捅了一下腰窝,只得中途被迫改了口。

       “没有。那行,就这样吧,到时候你过来就行了,等你。”李维民捉紧时间出口,他实在是不想让蔡永强说出什么不该说的。

       “嗳?嗳?师父,我那个我不去了啊”蔡永强听见他师父这就要挂断电话,也急着说出来。

       “因为什么”李维民在苏建国的死亡凝视下不敢挂断电话,只得硬着头皮问。

        “我害怕啊,不行不行,想起来就哆嗦,身后反射性的疼,师父,他是人嘛。我才不要和他坐在一起,还不光挨打吗。”蔡永强懒得组织语言,想到什么说什么,向李维民吐槽他师父。

       “行了啊,打你还不是为了你,哪那么多毛病。”

       “可是,啊,我不想让他打我。”蔡永强沉闷出口,他有点不痛快。

       “那你就别犯错,加完班赶紧滚过来。这是家庭聚会,不乐意来滚蛋。”李维民听着他这么说也有点不高兴了,直接说完就挂断了电话。

       “师父,您别生气。臭小子没别的意思。”李维民纠结着开口。

       “我生什么气,这不应该吗?上次平白挨了一顿狠的,他怕是应该的,不怕才不正常。”苏建国倒是没有太大的感觉,反而还想找个机会再收拾他一顿,蔡永强还挺逗的。

        蔡永强盯着挂断的手机屏幕,一时间更是难受了,怎么了这就,好好说着话就急,不去就不去。平复一下心情之后,他还是把资料拿过来,再继续来看。心情不能影响工作,他还是知道的。

        他紧赶慢赶还是在离下班一个小时后才完成手边工作。把桌面收拾干净后,开车赶往老地方。

       “苏局,师父”蔡永强进到包间,乖乖叫了人,看看果然就剩他一人没到。只是,我去,现在这是什么情况,怎么单单把苏建国旁边的座位给他留出来了。

        苏建国没有为难他,嗯了一声算作回应。李维民却没有言语,看也不看他。

       “师父”蔡永强又叫了一声。

       “你来干嘛啊,不是不来吗?”李维民夹了一口菜,塞进嘴里。

       “师父,我刚忙完下班”蔡永强立正站好,他知道惹师父生气了,他脑子可能是抽了,敢对着他师父吐槽师父的师父。

       “滚一边子去,别打扰我们吃饭。”李维民还是不想轻饶了他。

        蔡永强看了李维民一眼,什么话都没说,转身走到墙那面壁。

       “吃饭吧”李维民招呼着在座的其余人吃饭。

       “师父,永强他就只是来晚了一会儿,他有事”显然马云波是不知道蔡永强到底说什么了。

       “你们要是也想去站着,随便说”李维民抬头看了蔡永强一眼,把酒给苏建国倒上,就没了言语。

        马云波他们自觉把要说的话憋回去。

       “永强,过来给我倒个酒,陪我喝点我就让你师父饶了你怎么样?”苏建国嘴边扬着坏坏的笑,看的李维民有点心慌,他想为自己傻徒弟默哀几秒钟。

       “苏局,师父不让我喝酒”蔡永强依旧是面向墙壁,沉闷开口。

        李维民暗呼出一口气,还好还好,傻徒弟没上套。

       “听你师父的还是听我的,你师父都得听我的。”苏建国再接再厉。

       “你也不让我喝酒”蔡永强依旧是没转身,“刚打完,我记着呢。苏局,你是不是想对我图谋不轨?我宁死不从。”

        这一番话惹得在座的几个人都大笑起来,李维民不知想到了什么,更是伸手拍上了赵学超“超儿,你师哥这成语是你教的吧”

       “没有,师哥这是胜于蓝。”赵学超也在笑。

       “笑什么笑!”蔡永强转身瞪了赵学超一眼,不敢得罪他们还不敢说你吗。

        他容易吗?还不是想哄在座的俩大佬开开心,笑一笑,哼。他硬着头皮直接坐在苏建国旁边的座位上,也不面壁了。他在赌,赌他们没有真生气。

       “呦,谁让你过来坐下的,长脾气了?”苏建国拿过酒杯给他到了一杯酒。

       “苏局,你是不是知道了?”蔡永强小心翼翼的看了他师父一眼,又看向苏建国。

       “知道什么了?”

       “我刚才跟师父说的话”

       “什么话?”

       “你肯定知道了,要不然不会一直想让我犯错,你就憋着火呢,还想再打我一顿。”

        说着话,蔡永强撇撇嘴,伸手去酒杯里蘸了两滴酒就抹上了脸,做哭状,并且拽向苏建国“我错了,我不该对着师父说师父的师父的坏话,让师父的师父不高兴了,师父就不高兴,不高兴就要收拾人。师父的师父最大,您别让师父收拾他徒弟了。”

        蔡永强这个样子真是逗坏了苏建国,他大手一挥“维民,你说你要是也能这么折腾,你能少挨多少打。”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李维民只得尴尬的笑,他师父这是隔辈亲啊,他要是做这些动作,估计早就从屋里踹倒屋外了。

       “你怎么了?”苏建国皱眉看着蔡永强不断的揉眼睛。

       “可能被辣到了”蔡永强依然还在揉,眼睛都睁不开了。

       “你还愣着干嘛,去洗洗啊”

       蔡永强眯着眼站起来,刚一转身,就碰的椅子响了一下。苏建国在旁边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起身拉着他手腕就往外走,“慢慢,慢点苏局,看不见啊。”

        苏建国管也不管他,直接大步拉到外面洗手台那,接了一把水就抹上了蔡永强眼,给揉了揉,又大力且粗暴的把脸上残留的抹下去。

       “你轻点苏局。我自己来行吧。”蔡永强不停的挤着眼往后退缩。

       “啪”苏建国一巴掌糊上了蔡永强后脑“你别动!”

       “那你轻点啊”

       “把手洗洗再擦脸。”苏建国把手放下来,站在旁边等着他。

        蔡永强下意识就抬手去揉。

       “啪”苏建国把他手抽下去“把手洗洗再揉!”

        蔡永强撇撇嘴,好好的洗了手,又洗了脸,这才站好“好了。”

       “蔡永强你说你多大了,你自己不知道是吧。”

       “苏局~”蔡永强被说的不好意思,这还在外面呢。

        苏建国冷哼一下,也不再理他,自己走回包间。蔡永强赶紧跟上,二人一前一后又回到房间。

      “行了?”李维民看着蔡永强。

      “行了,师父。”蔡永强立在原地。

      “怎么不坐?”李维民满是疑问。

      “苏局,我能坐吗?”蔡永强面向苏建国,讨好的笑笑。

      “站着!”苏建国没好气的甩出俩字。

      “。。”李维民,马云波,赵学超,李飞,蔡永强。

       得,今天这顿饭可吃的太开心了。


评论(57)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